澹渊

不死的少女心~

【刀剑乱舞】你是我的光(一)

*中长篇尝试,大量私设,大量ooc;
*有黑暗本丸和暗堕描写;
*全员友(ai)情(mei)向,女审,治愈系

“编号457812本丸的审神者,我们是隶属于时之zf的制裁者,刚刚接到举报说你的本丸出现刀剑暗堕现象,请打开门配合我们的调查。”一个清冷的男声从门外传来——这座本丸从外面看,已经被若隐若现的黑气所笼罩,阴森森的。

本丸外站着一男一女两个人,身穿款式相同的黑色制服,手里握着武器。

半晌,门内才响起回音:“主公已经睡下了,不方便见客,几位还是请回吧。”

门外的男子闻言眯起了眼睛,嘴唇抿成一道锋利的直线。他并未有所动作,而只是把目光投向身旁的少女。

黑衣少女叹了口气,把手里的打刀挂到腰间,走上前一脚踹向本丸大门——说也奇怪,本应该受到审神者言灵保护的、必须要有特定出入口令才能打开的大门,竟被这看似柔柔弱弱的小姑娘轻轻一脚就踹开了。

名为杜若的少女皱起了眉头:“不妙,这个审神者的灵力衰弱得厉害。泠,我们要抓紧时间了。”

杜若的话音未落,一道寒光便劈头盖脸地落了下来,少女适时地后退了一步,对方的攻势被泠用刀轻松架住。

“又是黑暗本丸开门杀,就不能换个有新意的迎接方式。”少女低声吐槽,可当她看清眼前的付丧神时,脸色却变得凝重:面前的压切长谷部双眸赤红,畸形的骨刺破体而出,显然已经暗堕多时了。

不知道这个黑暗本丸还有没有别的刀剑暗堕……正当杜若和泠这么想着的时候,昏暗的庭院忽然亮起一对对暗红的小灯,像许多野兽的眸子,在暗处窥伺着闯进来的不速之客。

“十五……不,是十八!暗堕的付丧神居然这么多?!”杜若吃了一惊,“一期一振、骨喰藤四郎、小狐丸,连三日月也……”

“杜若别数了,快!”年轻的男制裁者拼命挥刀阻挡着越来越多的暗堕刀剑,已然有点招架不住。

少女定了定神,把灵力布满整个院子:“缚!”随着言灵的施展,所有的付丧神被无形的灵力丝束缚,动弹不得。

“喂,你把我也定住是神马意思啊?!”泠的一只胳膊还举着刀,一动不动的样子十分可笑。

杜若充耳不闻,走到被泠打倒在地的压切长谷部面前,蹲下身子:“你们的审神者呢?”

“她正在休息。”躺在地上的付丧神面容十分诡异,半边脸白皙俊朗,英挺逼人;另半边脸却是形容可怖,宛若恶鬼。杜若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他,心里却不由得叹息了一声——干了整整三年的制裁者,这样暗堕的刀剑不知看到过多少,可每一次遇见,内心还是免不了一阵唏嘘。能让最忠心耿耿的压切长谷部暗堕成这个样子,这个本丸究竟发生了什么?

长谷部扭过头去,声音有着不易察觉的颤抖:“为什么?我们刀剑只是工具,不,是玩具么?玩腻了就扔掉,就任其破碎……可是,我们也有心啊!我们也会痛的啊!”

杜若垂下眼帘,久久不语。

“我找到审神者了。”泠不知道什么时候解除了束缚,跑到屋里抱出了一大坨棉被,棉被里的人看起来精神状态并不好。

“时之zf的制裁者吗?你们怎么来得这么慢!这些破刀都造反了把我关在房间你们也不管管,小心我投诉你们啊!”审神者披头散发地扒开被子,尖声叫道。

泠白了她一眼,径直把怀里的棉被扔到了地上:“代号欣欣的审神者,你的本丸共有十八位刀剑男士暗堕,暗堕等级levelD,已经无法净化,我们制裁者会对其肃清。”

“好,肃清好!把他们全部都碎掉!”审神者的表情都扭曲了,“那补偿呢?时之ZF会给我补偿的是吧?我要数珠丸啊不龟甲贞宗……”

肃清可不是碎刀啊……杜若懒得纠正她,清了清嗓子宣布:“代号欣欣的审神者,你因涉嫌违规开启寝当番、虐待刀剑、恶意碎刀,被判处撤销审神者一职,终身驱逐出境。”说完,她拍了拍刚刚一直悄悄扯她衣角冲她使眼色的泠,暗示他放心。

“什么?你竟然要制裁我?!”审神者已经歇斯底里了,“审神者是独立于时之zf法律之外的!你竟然因为我碎个刀玩个刀就要制裁我?!简直笑死人了!”

“太吵了。”黑衣的少女冷冷地望着眼前癫狂的审神者,仿佛在看一个死人,“再见,不,永别了,在这个时空。”

话音未落,审神者竟然凭空消失了。

少女转过身,望着鸦雀无声的付丧神们:“希望下一次,你们能够遇到一个好主人。”

瞬息间,整整站了一院子的刀剑男士没了踪影,取而代之的,是堆了一地的刀剑本体,从内到外都变得崭新,在夕阳下熠熠闪光。接下来,这些刀剑像流星一样飞向了函馆、大阪、本能寺、阿津贺志山……等待着新主人在战场上把他们捡起*。

“你还是这么喜欢乱来啊。”泠一把搀起因为灵力透支而有些虚脱的杜若,“竟然擅自制裁审神者,回去等着背处分吧。”

“反正乱来也不是一两次了。”少女笑笑,握紧了手中的打刀,正色道,“泠,我这次回去会辞职。”

青年愣住了:“为什么?我们不是搭档得挺好的?”

“我累了,整整三年,每天面对的都是暗堕的刀剑和作死的粪婶,心里……还是会感觉特别难受。我想要休息一下了。”杜若低声道。

“那你要去哪儿?想好了吗?”

“想好了,去当审神者!”少女的目光坚定。

“什么?!”

(TBC)

*私设:刀剑男士暗堕按程度分为levelA—E五级,暗堕levelA—C的会由时之政府派净化者对其进行净化(清除刀剑心中滋生的黑暗面);leveC以上的无法净化,由制裁者进行肃清(消除所有记忆,把本体和灵魂彻底清洗,消除与前审神者的契约,将本体重新投入战场等待下一位主人捡到)。

【作者有话要说】这章只是引子,主角是杜若,这章出现的其他角色全、部、是、龙、套~~( ̄▽ ̄~)~

评论(4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